收纳箱

[授权翻译][neummels|新胡] Man(u)'s Best Friend [19]

我不拥有他们:

[neummels|新胡] Man(u)'s Best Friend  又名 马茨胡梅尔斯如何成为电饭煲的吉祥物 




第十九章




🐾第四日:::星期一:::2014.06.30:::德国v.阿尔及利亚:::阿莱格里港


星期一,马茨在深沉的睡梦中被闹钟叫醒。身边的曼努不情愿的翻了个身,把毯子拉到头上。马茨也同样不难想象出比即刻起床要愉快一些的事情。


希望今天比起昨天会变得好一些。托马斯和他的大嘴巴...但他的观察也不无道理:如果马茨还是在自己正常的身体里,那么他一定不会和曼努分享同一张躺椅。第一,对两个成年男子来说,躺椅上几乎没有足够的空间;第二,仅仅是尝试一下,想必曼努就崩溃了;他们毕竟不是卢卡斯和巴斯蒂。第三,马茨至今都有意的避免自己对曼努的感情以任何形式公开的表露出来。


这对他也不是什么难事 - 如果忽略那几次偷偷的看曼努 - 因为曼努和他从来没有特别的在一起做过什么事。是的,在U21的时候他们就相识,但彼此之间从来没有过多的交谈。自从马茨进入国家队,他们确实相当经常的见面 - 但尽管有这一切,他们在国家队的社交圈子还是相当的不同。或许是因为多特拜仁的竞争关系,或者仅仅是因为,他们两人都没有对对方表现出太大的兴趣 - 当然他们从来没有时间二人单独相处。这种状况在他们抵达巴西后才有了改变。第一周的周中因为一个愚蠢的小巧合他们开始一起慢跑,然后他们又约定在第二天早晨继续。


在此后两周中,马茨发现曼努不只是帅气,而且是一个马茨非常喜欢与之共度时光的人。他们发现了很多彼此的共同之处 - 他们对于足球的态度,对于自我和球队的衡量标准。但最让马茨惊讶的是曼努奇妙的不动声色的幽默,总是出人意料的在种种不可能的境况中显露出来,让马茨忍俊不禁。


他的目光落在身边熟睡的男人身上。整件事情简直就是完全的一团糟。此时此刻他是一只狗狗,这还不够,他还要作孽的和某个人同床共枕,而这个人并不知晓,这对于马茨是一个相当亲密的符号。


并且,比起一只在他身边的床上躺着对着他流口水的狗狗,曼努真的应得到一些更好的。曼努一直无怨无悔的照顾马茨。不只是吃住,还有马茨的情绪健康方面。曼努一直劳心费力的确保马茨不会单独呆太久,不要感到无聊,还有最重要的,不要失去希望。


马茨一点儿也不知道,万一…不,如果当他变回来,他该怎样感谢曼努致力于的这一切。


或许他应该现在就开始给曼努一些自己的时间。或许他要四处找找别的人,轮换一下做狗狗保姆。


明天。或许。


今天 - 像任何一个比赛日一样 - 是球队安排满满的一天。并没有太多的自由时间。可能午餐后会有半个小时自由活动。


身边的曼努咕哝着把毯子扯开,滚出了被窝。在他占据浴室之前,他快速的打开iPad,放在马茨身边。


马茨询问的看着他。


“如果,你想查查你的邮件?”


++ 


二十分钟后,曼努穿戴整齐的从浴室走出来,马茨还躺在床上,鼻子对着iPad。“嘿,浴室空了,如果你想上厕所的话。”


马茨从床上滚出来,为了他的晨间如厕大计,歪歪扭扭的朝浴室走。曼努有心在他身后把门留开一条缝,以便马茨可以有一些私人空间。昨天午后他不小心在马茨身后把门关紧了。直到马茨过了一会之后开始在门后恼火的汪汪,他才注意到这个错误。


当曼努看着马茨的时候,他意识到,马茨已经作为狗狗度过了三天的时间,而他们在变回去的方法上面,基本上没有做出什么进展。他佩服马茨如此冷静的对待这个情况。如果是曼努,想必他都会疯掉了。不确定的未来,捉迷藏的真相,消失的不证自明的逻辑,还有消失的足球。曼努只是想想就觉得烦闷异常。


马茨用他小小的身体把浴室门推开了一些,以便从门缝里经过,然后期待的在曼努前面站住。


曼努若有所思的看着他。“马茨,今天是第四天了。你觉不觉得,慢慢的,现在也许是时候跟医生讲了?或许从头到脚的彻底检查之后,他们能发现什么?一些能启发我们这事到底是怎么发生的东西?”


马茨歪着脑袋看着曼努。


“我觉得,现在整个球队都知情了,沃尔法特也知道了的话,会有什么分别吗?” 他询问的看着马茨。后者也看着他。但也没发出否定的信号,曼努知道,自己快要达到目标了。


“今天大概无论如何都不必。” 他短暂的笑了一下。“没有时间,并且还有其他的当务之急。但是明天好吗,当我们回到营地的时候?”


马茨点了点头。


曼努松了一口气,笑起来。他们要更进一步了。“吃早饭去?”



++ 


马茨和曼努一起乘电梯下楼吃早餐。在去往球队专门预定的房间的路上,马茨招来了一些工作人员不安的目光。很明显,只要是不能被装在手袋里的狗狗在这里都不怎么受欢迎。


当他随着曼努踏进房间,菲利普抬起头,对他和曼努眨眨眼,示意他们到那边的一张桌子,在那里罗恩,梅苏特,罗曼和安德烈已经就座。


当他们走到桌子那里,菲利普站起来。“早上好!在曼努向Nutella扑过去之前呢 - ” 全桌大笑。“我们以球队的名义向马茨赠送一个小小的礼物。” 桌上的人又笑。马茨怀疑的看着菲利普,后者从桌上拿起一个小小的,用绿色包装纸包好的盒子,放在马茨前面的地板上。


马茨在内心翻了个白眼。他看起来像是会打开礼物吗?他用鼻头指指礼物,然后又指指曼努


“你想让我给你打开吗?” 马茨点头。


曼努蹲下来,在马茨眼前打开包装。出来一件小小的白色球衣 - 


哦,一个小号的白色的胡梅尔斯的球衣!


如果马茨对自己是诚实的话,他不得不承认有点小激动。“穿上?” 曼努问。


马茨短暂的思索了一下,这样做会不会太明显。不管怎么说这是一件胡梅尔斯的球衣。但另一方面,谁会相信他就是胡梅尔斯呢?他自己都花了一些时间之后才相信呢。


他点点头,这样曼努就把球衣从他头上套过去,然后帮他把爪子从袖子里伸出来。马茨低头看看自己:这件球衣惊人的合适,考虑到这一定不是按照狗狗的身材而制作的。


他跑到菲利普那里,在他面前站住,汪了一声,然后摇尾巴。


“不用谢,马茨”,菲利普笑着回答。



++


早饭之后,曼努下楼去健身房热身。马茨留在房间里。马茨想给他的母亲写一封电邮,虽然他的打字技巧已日渐成熟,但他仍然需要足够的时间和安静的环境。


当曼努回来时,马茨还躺在床上,但好像已经写完了邮件,因为电视开着,在播一部英文的电影。


在11点球队日程上有一次散步,当马茨和曼努进入酒店大堂,因为身上的球衣,马茨收获了些许笑声。在他们登上球队大巴之前,尤吉逮到他们,给曼努手里塞了一条溜狗绳还有项圈。曼努困惑的看着尤吉。【擦,难道是重要道具登场了】


“这是为了保护马茨。不是所有地方都允许不被牵着的狗狗。我们最好不应该冒任何出事故的风险。”


马茨的嗷呜清晰可闻。


“马茨,我不管你是不是喜欢这个。出去玩就要被牵着。我们要很清楚的表明你属于我们,这样我才会安心”,尤吉声音严肃的解释说。


曼努本来想说球衣也行啊,但看了一眼尤吉的表情,他还是改变了主意。很明显,顶撞教练的话并不受欢迎。马茨必须要忍受一个半小时戴着狗绳了。


++ 


他们乘大巴,片刻之后,他们又来到水边。曼努一开始以为他们又到了海边,但实际上是一条宽广的河,在河边绿地他们停下车。


他们下车的时候,汉斯提醒曼努,是时候套上狗绳了。曼努叹气,在马茨身边蹲下,把项圈拿到他的眼前。曼努拿着项圈刚一靠近,马茨就坚决的拒绝,不停的把头甩开或者往旁边躲几步。即使好声好气的劝说也没用,而来自围着他们站着、饶有兴趣的观看这个小剧场的队友们死蠢的评论,让这一切更加乱套了。曼努思考了一下,他是否应该直接抓住马茨,用暴力给他套上项圈,但他的内心是不愿意这样羞辱马茨的。


突然本尼出现了,从曼努手里拿过项圈。他在马茨耳边轻声说了些曼努没听懂的什么话语,看:马茨眨眼间就完美的套上了项圈。曼努松了一口气,虽然此时他还是被这个问题困扰着,那就是为什么本尼能做到而他做不到。


下一刻,人群已经开始行动,曼努和其他人一样,沿着长长的河岸溜达。如果他对自己诚实的话,曼努总是觉得这种安排好的集体散步怪怪的。这让他想起少年时的郊游,或者更差劲一点的:上幼儿园时的郊游。他想象了一下他们两两一排手牵着手跟在尤吉后面,忍不住笑了。


本尼手里牵着绳子,当曼努询问马茨的情况,他和马茨一起愉快的一路小跑来到曼努身边。他们轻声交谈 - 毕竟他们不能排除和他们一起散步的家伙当中有人会有一双长耳朵。


曼努叹气,指着马茨。“情况还算好。更让我担忧的是,变回去的解决办法,我们到现在都没沾什么边。”


“佩尔手边不是有什么人想和你联系?”


“是的,他母亲的熟人。一个灵媒,我觉得。很遗憾行动失败了。我用了错误的邮箱地址,她看到了我的名字,然后就开起了我的玩笑。”


本尼皱眉。“或许佩尔应该再和她谈谈?”


“对,这一定会有帮助 - 但是这也意味着,我们不得不指望她不把这个故事卖给媒体。”曼努叹气。“太复杂了。一方面我们迫切的需要帮助 - 另一方面又不能让人知道。”


本尼抓住他的肩膀。“我们不应放弃希望。上周我还可以对天发誓,没有人能变成一只狗狗。谁知道呢?解决方案想来要比我们能想象出来的更荒唐。”


曼努充满希望的对本尼说了托马斯的理论,马茨必须要学到一课,才能变回去。本尼真的很喜欢这个想法,但是他也没办法具体的找出是什么样的一课 - 即使他和马茨已经彼此熟识很久了。曼努感到相当的失望。


期间本尼一直在和绳子作斗争,绳子不时的绕在马茨的腿上,导致马茨对着本尼恼火的汪。而本尼终于把这一圈乱麻解开,之后的散步进行的平稳顺利。


不久,尤里安过来和他们凑在一起,话题转到了最新的沙尔克八卦。此时托马斯突然跑来,从本尼手里连绳子带马茨一起抢过来。曼努本想把托马斯叫回来,但在最后一刻对他听之任之了,因为要是马茨觉得有什么不妥当的,他会让托马斯明白的。毕竟,他不能时刻都把马茨据为己有。为了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他对着全神贯注听故事的尤里安和乐得不行的本尼说起他在沙尔克第一个赛季的趣事。


之后的散步相当平淡无奇,如果你把那些田园风光排除在外的话。大队人马身着DFB官方休闲装显然让他们非常惹眼。不时有其他散步的,骑自行车或者溜冰的人迎面走来,多少有些不加掩饰的直盯着他们。毫不稀奇的,各种手机被拿出来,各种拍照。身穿球衣的马茨毫无疑问是最受欢迎的拍照对象之一。


+ +

评论
热度(13)
© 鲨美重度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