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纳箱

[授权翻译][neummels|新胡] Man(u)'s Best Friend [10]

我不拥有他们:

[neummels|新胡] Man(u)'s Best Friend  又名 马茨胡梅尔斯如何成为电饭煲的吉祥物 




第十章




他们分组跑到训练场上。幸运的是今天没有公开训练的计划,那样马茨就太吸引公众的注意了。在场的只有球员,教练组和队医们。




曼努看了一眼站在球场边的勒夫,科普克和弗里克,还是决定要硬着头皮走过去。




尤吉看到曼努走来,停下了和科普克的谈话。“Hallo 曼努埃尔。我看出来了,今天马茨有了一个代言人呐。” 他对狗狗也短暂的笑了一下。




曼努微笑。如果勒夫知道真相的话… “是呀,我想和你们说一下马茨的事情,遗憾他今天不能自己过来。他应该是有感冒的早期症状了。在和迈尔谈过话之后他决定今天需要卧床休息。不过他想明天就又能起来操练了。”




“这期间谁来照顾马加特呢?”




“我吧?”




“不,我是说,今天训练期间谁照顾它。”




“啊这样!狗狗非常乖的。我把他放在训练场旁边,他不会乱跑的,保证。”




勒夫皱眉。“我希望你是对的。虽然它是很乖,但或许你把它栓在哪里会更好?”




曼努不安的用一只脚踩着另外一只。“呃,我手边没有绳子呀。”




“那至少应该有人留在附近,万一它想偷跑会有人看到。丢了他的狗狗马茨一定会不高兴。”




“没问题,我把它留在队医那边。” 曼努往身后瞄了一眼,已经有很多人围着马茨站成一小圈。很明显,在此期间球队里的其他人也都到了。“Sorry,我觉得我得去看看狗狗还活着没有…”




尤吉很快的笑了一下。“那就去吧。下次帮我个忙,把狗狗留在营地。我们是来这里训练的 - 最好不要有让你们分心的东西。 ”




“是的...当然”,曼努尴尬的说。他转身朝马茨跑过去。




巴斯蒂,卢卡斯,米洛和佩尔站在一起,讨论马茨的健康状况,还有如果到时候他缺席训练多日,下一场比赛还能不能出场。他们旁边马里奥和尤里安朝马茨弯下腰,抚摸着他的背。马茨僵硬的站在中间,忍受着耳边的碎语,没精打采。




好像这一切还都不够似的,现在本尼也在他面前跪下来摸着他的脖子。当他注意到了曼努,他抬起头问:“马茨真的把他的狗狗起名叫马加特吗?”




“他不是马茨成为职业球员之后的第一个教练吗?或许他对拜仁的感情比你们大家认为的要多”,巴斯蒂在一旁插嘴。




“那是你才这么想”,本尼回敬过去。“如果我没记错,在他下颌骨骨折之后那阵还提起他来就生气呢。他突然中什么邪了?此外,我还一直以为他的偶像是齐达内呢。”




这简直就停不下来。“哎,好吧…我应该说什么呢,本尼?也许马茨觉得狗狗长得不像齐达内?” 曼努笑着说。




“但它长得像马加特吗?” 本尼困惑的问。




马茨汪了一声,戳戳本尼的下巴。本尼大笑。“OK,看起来你很喜欢你的名字!”




曼努笑喷,但把自己想吐的槽咽了回去。




本尼的笑声突然止住了,马茨冲他跳起来,前爪放在他的膝盖上,鼻子使劲拱着他。本尼吓了一跳,失去重心,向后跌坐在草地上 - 马茨也倒在他怀里。




“本尼,看起来有个家伙很喜欢你啊!”  卢卡斯吭哧吭哧的笑着说,引发了全体一阵大笑。




“也许喜欢得过头了。” 本尼恼火的用双手抓住狗狗,举起来放在自己身旁,正对着卢卡斯。




++




“好了大家,我们现在要开始了!” 汉斯从远处喊。




一下子静下来。马茨也期待的看着汉斯和尤吉,然后过了一秒他想起来,这训练显然不关自己什么事。




尤吉向球员们走了几步。“是的,我知道,狗狗很可爱,但是我们来到巴西,是为了捧杯,要做到这一点呢,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 - 我是说每一个人,卢卡斯!




卢卡斯的手从马茨的毛毛中抽了回去。




“好…只有我们每一个人都把注意力集中到我们的目标上,以高度的纪律性向目标努力。”  他把球队赶上训练场,在体能教练的指导下开始热身。




马茨眼巴巴的看着,再一次的希望自己倒的这个霉快点结束。他为了国家队的位置如此努力的打拼。这真的不公平。




勒夫在他左边坐下,胳膊搂着马茨,开始摩挲着他的脖子。马茨看向尤吉,而他的眼睛正紧紧的盯着球员们。“呐,你相信这帮家伙今年能登顶成功吗?”




马茨正观察着撅着屁股做各种拉伸的曼努,听到这话就点了点头。不到一秒他就意识到自己做了什么,吓呆了。但是显然尤吉只是把马茨的反应当做巧合,大笑起来。




“我觉得你是对的。如果你的主人很快的恢复健康,那我们的机会就更大了。”  尤吉起身,再次摸摸马茨的脑袋。“我真的迫切的需要他出现在后卫线上。没有他在我们就麻烦了。”




来自尤吉的赞扬。并且还有一点,你可以认为他是实话实说,因为他对一只狗狗都这样说。马茨愉快的摇摇尾巴。




勒夫很快走到球场上其他人那里,没有忘记再次叮嘱队医们一定要小心看住马加特。马茨躺在阳光下的草地上,看着队友们做体能练习和分节运动。




不一会儿,门将们和其他队友分开,一起和科普克做他们自己的事。马茨很有兴致的看了一会曼努都干了什么。又过一会这两组人短暂的汇合起来,练习各种角球战术,之后又分成五人一组,练习过人,断球和头球。




++




曼努跑向球场边小小的看台,那里放着水瓶。巴西的高温是不可低估的一个因素。他仅仅在炽热的阳光下呆了三刻钟,但感觉就像一整天滴水未进。




口渴的他拧开第一个够着的瓶子的瓶盖,清凉的水灌进喉咙。




突然有什么东西在戳他的腿。他低头一看。是马茨。当然了,还能是谁呢?




他放下水瓶。“怎么啦?”




“汪!” 又戳了一下曼努的膝盖。




“到底怎么啦?” 精疲力尽的曼努用绿色的无袖衫抹着额头上的汗。当他再去看马茨,后者空荡荡的眼神正看着…他的肚子?




“马茨?你还好吧?”




马茨轻轻摇头,用鼻头往曼努的手上示意,开口叫了一声。




“哦,水,没错。” 他环顾四周,但没发现合适的容器。“对不起,我忘记把你的小碗带过来了。”




又戳一下,鼻头指着水瓶。




“你想从水瓶中喝水?” 曼努皱眉。




马茨确认了一下,但接着却摇头。




曼努困惑的跪下来,把水瓶拿给马茨。他用鼻头拱曼努的手,直到水流到了地上。然后他短促的汪了一声。曼努终于明白,马茨想让他干什么。他把水瓶倾斜,一股细细的水流向地面。马茨把鼻头伸到下面,贪婪的吞着。




曼努发誓,下次训练时一定把小碗带过来。然后他又想起来,尤吉不想让马茨出现在这里。他还没有把这个事委婉的告诉马茨呢。他又一次迫切的希望明天马茨会在他自己的身体中醒过来。




++




当马茨与喝水这件事做着斗争的时候,马蒂亚斯来到他们身边 - 显然也是渴了。也不说话,他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一整瓶水灌下去。




曼努把最后几滴水也洒在马茨的鼻头前面。“够吗?” 曼努轻声的问。




大部分的水都漏到了草地上,但一时马茨的口渴也止住了。 他后退一步,小幅度的点点头。可不能让马蒂亚斯看到曼努真的在和狗狗对话。




马蒂亚斯又拿起第二瓶水,向马茨这边看了一眼,喝了几口之后就停下,偷偷的笑。他用拇指按住瓶子的开口,晃着瓶子,把水洒向马茨。




有一部分水直接落在马茨脸上,他向一边跳开。总体上说他觉得这种降温方式没什么可反对的 - 但不要直接对着他的眼睛。




马提亚斯大笑,又向马茨喷水。




这样就不太好玩了,因为马茨不能回喷过去。马茨汪,很大的一声,他死死的盯住马蒂亚斯。再看看曼努埃尔,正笑着站在一边袖手旁观。马茨眼里满是怀疑。




“马蒂亚斯,如果我是你我就会小心点。我觉得,他不会忍受你太久的。”




马茨惊讶的望着曼努。他是从哪里知道自己的脑子里正在想什么呢?




他身边的马提亚斯停止了喷水。“它会咬吗?”




曼努大声笑。“不,但是这样做他通常是不会忍气吞声的。我敢打赌,你早晚会有个教训。”




马蒂亚斯皱着眉头先看看曼努,再看看马茨,摇着头一言不发的走了。




++




这时候克里斯来了,也去抓水瓶,但是很明显,他保持着与狗狗的安全距离。




“你不喜欢狗狗吗?” 曼努好奇的问。




“不是啦,自从我小时候被咬那一次,它们就总让我觉得多少有些不放心。还是站远一些比较好。这样我就很ok了。” 他打量着马茨;他的面部表情介于疑虑和害怕之间。




“但是马- 马加特不会把你怎样的。马加特完全是个小甜心。”




马茨突然仰头看曼努。曼努也问自己,如果明天或者最迟后天这个噩梦就会像他们希望的那样结束,那他为什么要搞这种麻烦,想方设法让狗狗融入球队呢?




曼努注意到马茨慢慢的往克里斯那里走了几步在他面前半米的地方坐下时,他吓了一跳。他张开嘴巴,把舌头垂在外面,满是期待的看着克里斯。后者像被车头灯照到的一只鹿那样瞪着他。曼努没把手机装兜里真是太傻了。此情此景拍下来可以让他玩上好久。




“看看,他很喜欢你”,曼努打趣的说。




克里斯往前走了一步,犹豫着站住了。




作为回应,马茨歪着脑袋,开始慢慢的摇尾巴。




曼努咧嘴笑了。不管大多数人对马茨的看法是什么,他一定有一颗柔软的心。




这时克里斯又靠近了一些,极其小心的去摸马茨的脑袋。




“看,没有什么事吧。还有,你这就获得了一个新朋友呢。” 或者重新获得了一个老朋友。




曼努走近他们俩。“他可喜欢有人摸他的耳朵后面了。一摸他就高兴。”




马茨立刻盯住他,眼睛眯了起来,显示出自己的不满。曼努对着他笑得很灿烂。




克里斯小心的把手放在马茨的耳朵后面划拉着,小心的摸着那里的毛。像期望中的那样,马茨静静的呆着,让克里斯想怎么摸就怎么摸。




曼努看了一会,然后走回训练场。他的出现是必须的,因为根据宣布的训练日程安排,下一步就是点球的练习了。




++




训练快结束的时候,卢卡斯朝马茨走过来,把一个足球放在马茨鼻子下面。


“我们看看你是不是更喜欢这种球。”




马茨渴望的看着足球。他当然更喜欢这种球。他用鼻子戳戳足球,然后抬头看着卢卡斯。




卢卡斯拿起球,扔出去一米半那么远,球正好滚到了巴斯蒂脚下。


“去呀!快去捡球!”




马茨思考了不过半秒钟,就起身向球跑去。在他够到球之前,巴斯蒂把球又踢回卢卡斯,此时卢卡斯已经往球场上跑了几米。但马茨已将他们看穿 - 他往传球路线上一跃而起。在用膝盖把球停下来时,马茨必须要极为小心,是他控制皮球,而不是皮球控制他。尽管如此,撞击的力度还是比他预料到的要大,皮球滚动的方向完全不是他想要的方向,但好歹也不是往卢卡斯的方向;这样想着,马茨就给自己记上了一分。




当然此时卢卡斯和巴斯蒂高兴的大笑起来,兴奋的发现他们终于找到了一个狗狗明白怎么玩的游戏。他们大声笑着把皮球踢来踢去,而马茨全力去断球。




不一会儿曼努也加入到这个小组,他们站成一个三角,马茨站在中间。这当然给马茨加大了难度。他的队友们愉快的看着他从左跑到右,又跑回来,然后还转着圈跑。




不知道什么时候,尤吉抱着臂站在这个小组旁边,观察着眼前的景象,好笑的摇摇头。“我看出来了,你们开发出了一个全新的训练方式呀。”




“马加特需要活动一下。” 巴斯蒂大笑。“并且他真的很会断球。”




马茨汪了一声,然后成功的截住了卢卡斯的传球。




“我只希望,下次他在我们训练的时候,不要一看到球就跑上球场混进来。” 尤吉不动声色的说。




曼努惊讶的看过去。不是说“留在营地”吗?他笑了,看来马茨是不经意的就赢得了谁的一颗心呢。




+ +




【这一章本尼提到的马茨下颌骨折那次,和马加特的关系是这样的:2010年的一次鲁尔德比,马加特带队的沙尔克2:1赢了多特蒙德,马茨在那场比赛中被出击的尾灯一拳打到脸上…当时和他们拼抢的是沙尔克的前锋库兰伊,赛后媒体也讨论有没有库兰伊的锅,甚至整个队球风的问题。马加特对此很烦,说“又不是我让魏登费勒去拳击胡梅尔斯的”,总之,火药味很浓。当时的报道(由原作者提供):https://archiv.sport1.de/de/fussball/fussball_bundesliga/artikel_208041.html




【原文有个标签是slow burn,就是日久生情,但也可以说是给这篇文自己的标签,因为真的很很很慢热。作者也好有耐心,故事的各方面都要交待清楚。所以不要着急,好戏还在后面XD】

评论
热度(9)
© 鲨美重度患者 | Powered by LOFTER